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政策文件

经贸学院共青团工作职责

发布时间:2018-05-25 阅读次数:

经济与贸易学院共青团工作制度

 

 

学院团委工作职责

 

一、在学院党总支和院团委的领导下,制订本学院团的年度工作计划。定期召开团委员会,传达上级指示;及时向院团委和党总支请示、汇报工作。

二、配合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全院共青团员和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指导各班团校和团支部的政治理论学习,收集和反映团员青年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将有关情况向上级组织汇报。

三、围绕院团委工作中心,积极组织学生参加校级大型活动,并结合本学院的实际情况,开展科技创新、文体活动。负责组织学院学生的社会实践、青年志愿者活动。指导本学院团支部开展丰富多彩、具有特色的团内活动。

四、建立健全学院团的工作机构和工作制度,抓好团的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做好团的宣传工作。

五、负责各种团内评优工作,抓好推荐优秀团员入党工作。

六、负责本学院团委、团支部干部的考察、培养工作,组织好团干部的换届改选工作;指导团支部考察、培养、发展新团员,办理新团员的审批手续;负责调查处理团员违纪事件,并对团员处分提出初步意见。

七、抓好团籍管理,建立本学院团员档案;负责团员组织关系的接收、转移,做好每年度的《团员证》注册工作。

八、指导、帮助学院学生会开展工作,完成上级交给的其他任务。

 

 

 

学院团委组织部工作职责

 

一、负责团组织关系的接转工作。

二、负责团籍管理,搞好团员的统计工作。

三、负责团员证的日常管理和年度团籍注册工作。

四、负责本学院团费的收缴工作。

 

 

 

学院团委宣传部工作职责

 

一、及时了解、掌握团员青年的思想状况,负责团内调研工作。

二、负责本学院团员青年的理论学习活动的开展。

三、负责本学院团内活动的宣传、报导。

四、负责本学院团内活动的具体实施。

 

 

 

 

团支部委员工作职责

 

一、团支部书记工作职责

1.在学院团委的领导下,负责主持团支部日常工作,并对团支部工作全面负责。

2.及时传达和组织学习党组织和上级团委的文件精神。

3.定期召开支委会和支部大会,根据上级指示,研究、计划和组织团支部的工作。

4.掌握团员青年的思想、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及时解决,做经常性的思想政治工作。根据本支部实际,探索生动有效的团内活动形式和内容。

5.负责“推荐优秀青年入党”工作。

6.督促和帮助团支部其他委员做好分管工作。

7.抓好支部建设,定期开展团的活动;努力提高团员素质,增强支部的工作能力;定期总结工作,并向支部大会报告(每学期至少一次)

8.配合和帮助班委会开展工作。

二、团支部组织委员工作职责

1.安排团课和组织生活内容,督促和指导本支部团员过好组织生活。

2.负责青年积极分子的教育和团员发展工作。

3.具体负责团支部中团员的各种奖励及处分材料的收集和整理工作。

4.按时收缴和上交团费。

5.负责团籍管理、年度注册、支部团员的组织关系的接转及团员的统计,填写支

部团员名册。

三、团支部宣传委员工作职责

1.协助书记开展思想教育工作。

2.负责支部团员理论学习活动的组织开展。

3.负责团内文件的保管、下发工作。

4.负责支部活动的宣传报导工作,及时表扬团内好人好事,批评不良风气。

经济与贸易学院党委

2018年5月

 

版权所有 湖南工商大学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大道569号 邮政编码:410205

湘ICP备19022342号 湘教QS3-200505-000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