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贸易学院召开校外导师师生互选会暨首次校外导师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9-19 阅读次数:

为贯彻落实校党委书记陈晓红院士在《在湖南工商大学2023年教师节庆祝大会上的讲话》中关于“要进一步强化师德师风建设”、“要进一步提升学科交叉融合的素养与能力”的精神,9月18日晚,经济与贸易学院举行了2023级研究生校外导师师生互选会暨首次校外导师交流会。会议在线上举行,学院聘任的全体校外导师、全体院领导、部分校内导师以及2023级国际商务专业、MBA专业硕士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许敏兰教授主持。

首先,学院副院长侯向群博士代表学院对校外导师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院学科发展、师资结构、研究生培养成效。接着许敏兰教授传达了学校《湖南工商大学兼职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选聘与管理规定》、《湖南工商大学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实施细则》文件精神,宣读了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及《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引导校外导师以身作则、关爱学生、支持学生发展,鼓励校外导师通过校内外协调联动培养高质量研究生,共同开创研究生联合培养的新路径。随后参会的30余位校外导师一一作了自我介绍,讲述了自己的职业经历以及所在单位的竞争优势和用人要求,倡导笃学实干、开拓进取的信念,以丰富的信息打开了学生的视野。

接着,罗双临教授代表学院的校内导师发言,首先她向校外导师对学院研究生教育一直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诚挚感谢,目前已经有相当数量的校外导师到学院来开办讲座、进课堂授课、指导学生学科竞赛、为学生提供就业岗位,她期待校外导师今后将行业、企业发展的最新信息及时传递给同学们,助力研究生的创新思维与能力培养;希望与校外导师们进一步加强产学研合作,产生一批科研、教学、服务社会的好项目、好案例、好课题,培养优秀人才。

随后,2023级研究生代表从实习就业、论文写作数据获取、实践知识的学习和应用等方面向校外导师提问,校外导师分别作了详细的解答。

最后经济与贸易学院院长向国成教授作了总结发言。他表示非常感谢校外导师百忙之中、甚至远在海外,抽空积极投身到经济与贸易学院研究生培养事业中来,号召研究生向校外导师们学习,学习他们的企业家精神、理论联系实际的做事方式、不畏艰难坚持到底的品格,并向校外导师发出真诚邀请,希望他们多来学院指导,履行好师德师风职责,为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此次会议,校内外导师们相聚在云端,跨越时空畅谈开放育人愿景,开阔了学院研究生教育改革思路,畅通了校企合作培养专业硕士研究生的渠道。

版权所有 湖南工商大学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大道569号 邮政编码:410205

备案序号:湘ICP备19022342 湘教QS3-200505-000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