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团队在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赛”跨境电商实战赛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07-18 阅读次数:

历时8个多月的平台规则赛、校赛实战赛和决赛、省赛实战赛和决赛、国家级实战赛和总决赛,经历了严冬与春夏的竞争与坚守,我校三支队伍在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跨境电商实战赛中代表湖南赛区出征(湖南赛区仅有4支),于7月14日赴杭州师范大学参加2023年度跨境电商实战赛全国总决赛,最终斩获骄人成绩。其中,“佳旺一柱琴”(由3位研究生和2位本科生组成的国际站直播)队荣获国赛一等奖,由10位研究生组成的数据分析赛道“books 1”队、“CPU核心运算”队分别摘得国赛二等奖,罗双临教授、张俊英副教授获优秀指导老师称号。优异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校领导、经贸学院、研究生院、教务处的关怀和支持,以及校内外指导老师的悉心指导和校外实习基地的大力支持。

70877

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是一项富有竞争力和实践意义的赛事,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中排名第14位(共57项赛事);该赛事每年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研究生、本科生、专科生共同参与。本届全国三创赛“跨境电商实战赛”分为阿里巴巴国际站运营、跨境直播(国际站、Tiktok、虾皮)、数据分析三个赛道,每个赛道从校赛、省赛到国赛都必须对接实体企业,开展真实的跨境电商实战操作。从2022年11月开始,全国32个赛区的965所高校、6819支团队报名参加本次比赛。国赛阶段经过封闭式分组赛和终极赛路演展示,共有8支特等奖团队、16支一等奖团队、37支二等奖团队斩获佳绩。据悉这项电子商务领域的全国性跨境电商赛事在很多高校中已经被认定为A类赛事,在今年第58.59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上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创新创业类竞赛报告》中名列榜单第三位,大赛的影响力不断扩大。

70878

我校“佳旺一柱琴”队在指导老师与实习基地拓海一航公司的支持下,选择了母婴类自有品牌“HE OR SHE”进行国际站直播,五位主播以专业的精神、流利的英语和温暖的跨文化沟通赢得了创新、创意、创业三项评分指标的高分,最终获得全国一等奖。三支队伍在众多优秀团队中脱颖而出,展现出了卓越的团队合作能力、创新思维和专业知识深度。对于获奖队伍来说,这是一份来之不易的成就,更是对同学们辛勤付出的认可,将激励同学们更深入地投身于跨境电子商务领域的学习与创新实践中,发挥优势弥补短板。此次获奖,将鞭策我校国际商务专业硕士导师团队和跨境电商本科专业导师团队积极投入,推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育人、产教融合的开放协同跨境电商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22级国商专硕罗佳楠、罗双临)

版权所有 湖南工商大学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大道569号 邮政编码:410205

备案序号:湘ICP备19022342 湘教QS3-200505-000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