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贸易学院举办第二届研究生学术科技文化节

发布时间:2023-04-28 阅读次数:

4月25日下午,湖南工商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第二届研究生学术科技文化节在经管楼B517拉开帷幕。本次学术科技文化节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培养广大研究生的科学精神、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积极营造校园学术文化氛围,提升研究生学术创新水平,特此举办了以“博学慎思,明辨笃行”为主题的国际商务谈判大赛及学术议题辩论竞赛。

参与本次活动的有经济与贸易学院副院长许敏兰老师、党委副书记曾倩老师、国际商务谈判指导老师谭飞燕老师、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谢芳老师、2020级国际商务专硕赵佳学姐、2020级理论经济班谢婷学姐以及2021级、2022级研究生。

64009

比赛初始,经贸学院副院长许敏兰老师发表讲话,她表示本次比赛是很好的锻炼机会,可以提升学生们的交流谈判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和综合素质,希望同学们充分展现自己的才华和能力。

64010

比赛初始,经贸学院副院长许敏兰老师发表讲话,她表示本次比赛是很好的锻炼机会,可以提升学生们的交流谈判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和综合素质,希望同学们充分展现自己的才华和能力。

64011

第二轮进行学术议题讨论竞赛,主题是当下时兴的ChatGPT,双方辩手根据比赛流程各自派出己方代表进行立论汇报。随后基于学术界理论研究现状及自身思考对“ChatGPT应不应该被用于学术研究”展开激烈的辩论,双方辩手思路清晰,准确抓住对方漏洞,据理力争,整场比赛高潮迭起,精彩不断,反响热烈。最后,2020级理论经济学班的研究生谢婷总结道,ChatGPT虽然带来便利,但漏洞不少,需慎用。经评委打分及大众评审,最终正方获胜,外国语学院2022级语言学学硕江春霞同学荣获最佳个人奖,经济与贸易学院李贺鑫、苏乐言两位同学荣获优秀个人奖。

本次学术文化艺术节融合考察了学生的专业知识积累,有效锻炼了比赛选手们的专业能力、思辨能力、语言表达能力,临场应变能力、团队协作能力,拓展了所有参与同学的知识面,以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能力。

撰稿人:李凯迪、薛雅文

图片提供:黄静萱、黄小丝

审稿人:谢芳

版权所有 湖南工商大学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大道569号 邮政编码:410205

备案序号:湘ICP备19022342 湘教QS3-200505-000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