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贸易学院举行“经贸研究生教育论坛”第1期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12-14 阅读次数:

12月1日下午,经济与贸易学院在至诚楼A309举行了经贸研究生教育论坛第1期专题讲座,主题为“国际商务专业硕士学位论文撰写规范与要点”。本次讲座邀请了国务院学位办国际商务专业硕士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湖南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张亚斌教授主讲,经济与贸易学院向国成院长主持,吴伟平副院长、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杜佳慧老师、国际商务专业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39875

张亚斌教授首先阐述专业硕士学位研究生的招生结构、发展原因、培养定位以及国内外典型培养模式。然后,结合全国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颁布的《国际商务专业学位研究生指导性培养方案(试行)》,介绍了国际商务专业硕士学位论文的选题要求、形式规范和学位论文标准水平。最后,举例说明专业学位论文选题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改进的方向,强调专业学位论文撰写是一个系统工程,要从培养过程抓起,学位论文要有针对性地研究新颖、有现实价值的真问题。他还鼓励国际商务专业硕士研究生多采取国际商务案例、国际商务市场调研报告、商业计划书、项目可行性报告等形式,用科学的方法取得第一手资料,将理论有机的融入到分析中,提出个人见解和评论,运用专业知识解决实际问题。

39876

张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内容丰富,让国际商务专业的研究生们掌握了专业硕士学位论文的评价标准和撰写方法。最后,向国成院长对张亚斌教授的讲座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同学们能把这次讲座的收获运用到自己的学位论文撰写中,理论联系实际,切实提高论文写作水平。(图片:吴玄/凯迪,撰稿人:黄静萱/ 杜佳慧)


版权所有 湖南工商大学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大道569号 邮政编码:410205

备案序号:湘ICP备19022342 湘教QS3-200505-000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