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贸易学院举行2022级研究生入学教育第五讲爱国爱校教育

发布时间:2022-11-09 阅读次数:

2022年10月25日,经济与贸易学院2022级研究生在校史馆开展了爱国爱校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经济与贸易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全体2022级研究生参加。此次活动旨在扎实推进爱国爱校教育,增加全体2022级研究生对学校历史的了解,以史为鉴,砥砺前行。

36963

本次活动围绕“爱国爱校”主题展开。校史馆讲解员从历史脉络与光辉成果两个方向对校史进行了讲解。2022级研究生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对学校的光辉历史和精神风貌都有了更深的了解,学校的党建、教学、科研及对外交流等方面的卓越成果和名人事迹更是激励了同学们刻苦学习的决心,坚定了同学们立志成为栋梁的信念。

36964

学校的发展与新中国的征程紧密相连,正是在祖国强大的支持下才有了如今来之不易的学习环境。同学们从校史中更是读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为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而英勇奋斗的崇高精神和光辉业绩,进一步激发了爱国热情。

讲解结束后,同学们深刻领悟到了“家园一体”的道理,更明白了爱国爱校需要我们集体出征,纷纷表示作为湖南工商大学的莘莘学子,要将“至诚至信、为实为新”的校训印在心中,以实际行动来践行爱国荣校的精神。

36965

活动最后,谢芳书记倡导大家深刻学习学校历史,将学校的精神力量与光辉历史与自身融合,从入学开始就系好第一颗扣子,以昂扬奋进的精神谱写出以艰苦奋斗和顽强拼搏为底色的研究生篇章!

版权所有 湖南工商大学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大道569号 邮政编码:410205

备案序号:湘ICP备19022342 湘教QS3-200505-000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