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贸易学院举行2022级研究生入学教育第三讲

发布时间:2022-09-26 阅读次数:

9月20日,经济与贸易学院在经管楼B517召开了主题为“生涯规划:修身·立志”的2022级研究生入学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经济与贸易学院副院长吴伟平副教授主讲,谢芳老师、杜佳慧老师以及全体2022级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29442

   吴伟平副院长首先以杨昌济先生在第一师范本科第八班上讲的第一堂课《修身》引出本次讲座的核心内容——修身是一个人成才的第一道门坎,已身之道德不修养者,那么齐家治国平天下就无从谈起。然后,引导研究生们领悟修身的第一要务——立志,通过讲授晚清时期政治家、战略家、理学家、文学家、书法家曾国藩的立志故事,告诫研究生们: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求学即是求索,要清楚地知道自己要成为什么样的人。

29443

   

   随后,吴伟平副院长分别从“我们培养什么样的人”、“培养成效之就业与高质量就业”、“培养成效之考博”、“培养成效之科学研究”、“培养成效之学科竞赛”等多个方面介绍应用经济学、理论经济学和国际商务专业硕士的培养成效。(经济与贸易学院 谢芳 艾泽琴)


版权所有 湖南工商大学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大道569号 邮政编码:410205

备案序号:湘ICP备19022342 湘教QS3-200505-000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