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制度

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重点建设专业验收评估方案(试行)

发布时间:2017-12-20 阅读次数:

一、评估指标体系 

1.jpg

二、评估指标和等级标准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三、评估结论及其标准

㈠ 评估结论分为三种:通过、暂缓通过、不通过。

通过: A≥16,C≤2,D=0,(其中重要指标A≥10,C≤1),特色鲜明。

暂缓通过:A+B≥16,D≤1,(其中重要指标A+B≥10,D=0),有特色项目,但未达到通过标准。

不通过:未达到暂缓通过标准。

(二)本方案二级指标共21项。其中重要指标(标 * 项目)12项,一般指标9项。二级指标的评估等级分为A、B、C、D四级,评估标准给出A、C两级,介于A、C级之间的为B级,低于C级的为D级。

四、有关说明

㈠表内各项目要求提供近三年的原始材料。

㈡师资结构中的师资指本学科专业在编的具有教师专业技术职务的人员。专任教师是指具有教师资格、专门从事本专业教学工作的人员。符合岗位资格是指:主讲教师具有讲师及以上职务或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通过岗前培训并取得合格证的教师。

㈢多媒体授课是指利用多媒体技术授课。多媒体技术是指利用计算机综合处理文字、声音、图像、图形、动画等信息的技术。用双语授课课程指采用了外文教材并且外语授课课时达到该课程课时的50%及以上的课程(外语课除外);双语授课比例是指开设双语教学的课程数占该专业开设课程总门数的比例。

㈣设计性实验是指给定实验目的、要求和实验条件,由学生自行设计实验方案并加以实现的实验;综合性实验是指实验内容涉及本课程的综合知识或与本课程相关课程知识的实验。实验室开放包括开放的范围、时间、内容、对学生的覆盖面等,其中开放的范围包括科研实验室。

㈤“著名检索刊物”指:EI、SCI、ISTP、SSCI“四大索引”,CSSCI(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新华文摘,人大复印期刊等。


版权所有 湖南工商大学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大道569号 邮政编码:410205

备案序号:湘ICP备19022342 湘教QS3-200505-000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