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校友齐聚,共话经贸未来——经济与贸易学院召开校友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4-20 阅读次数:

4月16日下午,经济与贸易学院校友座谈会在二办公楼401会议室顺利召开。原经济与贸易学院院长、一级荣誉教授柳思维、党委书记杨水根、院长向国成、副院长侯向群、副院长许敏兰、跨境电商产业学院执行院长罗双临、学工办谢芳、聂晖、侯准老师以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杨水根主持。

首先,向国成院长从学院简介、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成果、学生发展等方面介绍了经济与贸易学院近几年的发展状况和未来规划,他期待通过校友会这个平台,增进院系与校友们之间的情感联系与信息交流,并欢迎校友们常回家看看,共叙情谊、共谋发展。柳思维教授表示见到昔日的学生如今事业有成感到由衷的欣慰,他深情回顾了在学院工作多年以来的心路历程,为能够亲身参与并见证学院的跨越式发展倍感自豪,并表示要与校友一起继续为学院的发展目标贡献力量。

参加座谈会的校友纷纷表示,能够在离开母校多年后再次看到母校的领导、老师,与昔日的老师、同学欢聚一堂非常激动。他们感谢母校的精心培养和对校友的关心关注,回忆了在母校学习时的点点滴滴,汇报了目前的工作情况,畅谈了奋斗历程,交流分享了个人成长体会和感悟。校友们各抒己见,立足自身工作岗位,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为学院在人才培养、学科发展、校企合作、就业创业、学生发展等方面献计献策。他们说,虽然现在从事着不同行业,但在母校的专业学习及老师的以身垂范都对自己的人生产生了深远影响,无论是从观察的角度、思考的逻辑还是艰苦奋斗的态度,都使他们受益良多。同时,校友们对教导自己的老师们表达了真挚的谢意,并对学院的迅速发展感到欣喜,纷纷表示将牢记母校教诲,不忘初心,拼搏奋进,为母校的发展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罗双临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用感恩、感谢、感动来表达激动的心情,并深情回顾了昔日校友们在校读书生活期间的点点滴滴,希望毕业校友能够常回母校,感受母校日新月异的变化,多多见面交流学习。

整个座谈会,师生们相谈甚欢,气氛融洽。最后,杨水根书记表示学院高度重视校友工作,校友的归来是学院多年办学成果的有力印证,更是老师们心中最美的期盼,表达了对校友们的美好祝愿。他对与会校友积极建言献策,关心支持学院建设发展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学院校友常沟通、常联系、常交流,继续关注和支持学生的学习和成长、关注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在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凝聚校友力量,实现合作共赢、共同发展。

(经济与贸易学院 侯准 廖晴)

66760


版权所有 湖南工商大学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大道569号 邮政编码:410205

备案序号:湘ICP备19022342 湘教QS3-200505-000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