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我校学子包揽2022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跨境电商赛道总决赛冠亚军

发布时间:2022-12-12 阅读次数:


39867

近日,2022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跨境电商赛道全国总决赛第二阶段的精英赛落下帷幕,湖南工商大学的Jamt’s队获得全国总决赛冠军,湖南工商大学的貌似狠队获得全国总决赛亚军。至此,历时4个月的2022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跨境电商赛道圆满落幕。第一次参加该赛事的湖南工商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广泛发动学生,派出了优秀的指导教师团队,经历了理论知识初赛、大数据选品方案与跨境直播全国预选赛、跨境电商网络营销实训平台操作赛及沙盘对抗全国总决赛及精英赛,湖南工商大学参赛队不负众望取得全国一等奖8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2项,3支队伍成功挺进全国50强精英赛并最终包揽全国冠亚军的优异成绩。

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是教育部认可的56项学科竞赛之一。2022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跨境电商赛道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和中国商业经济学会共同主办。来自安徽、北京、福建、甘肃、广东、广西、贵州、海南、河北、河南、黑龙江、湖北、湖南、吉林、江苏、江西、辽宁、内蒙古、山东、陕西、上海、四川、天津、新疆、云南、浙江、重庆等20多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300多所高校的1000余支队伍报名参赛,经过层层选拔,最终全国共有50支参赛团队入围全国总决赛精英赛。精英赛评委团由深圳欧税通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张剑、数贸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敦煌网)副总裁侯建臣、亚马逊(上海)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亚太卖家培训总监刘雅卓和深圳市赞达贸易有限公司(阿里集团Lazada)跨境商务总监费钦钦等行业专家组成。大赛旨在搭建高层次院校交流和学习的平台,推进跨境电子商务专业发展和人才培养创新。通过本次大赛,不仅提升了湖南工商大学同学们的跨境电商理论知识与技能,也进一步扩大了跨境电商“新商科”人才培养的影响力。(侯向群)


版权所有 湖南工商大学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大道569号 邮政编码:410205

备案序号:湘ICP备19022342 湘教QS3-200505-000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