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经济与贸易学院举行学生素质能力提升训练营启动仪式暨学生干部培训

发布时间:2022-10-14 阅读次数:

为培养“前沿视野新、家国情怀深、专业素养高,创新能力强”的优秀经贸人才,经济与贸易学院系统设计大学生素质能力提升训练营项目。10月13日,经济与贸易学院学生素质能力提升训练营启动仪式暨学生干部培训在图书馆英才报告厅隆重举行。经济与贸易学院党委书记杨水根、院长向国成、党委副书记曾倩、全体辅导员、学生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曾倩副书记主持。

33303

向国成院长从学院历史出发,以数据为支撑,介绍学院发展历程与人才培养定位等情况,希望经贸学子能够成为“四为服务”与“四新融合”有机统一的“又红又专”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向院长以“一个梦想,三层修为”为主题对学生干部提出了殷切期望:即确定一个喜欢且愿意一辈子为之奋斗的梦想,用一辈子修炼三层修为,分别是有气志、气魄、气量的顶层修为,有思维、思路、思想的中层修为和有工程、工具、工艺的底层修为。最后,向院长结合经济学理论用一副对联——上联:擅比较育优势替代弹性极小,下联:择机会权成本社会福利最大,横批:利他利己,勉励学生干部外塑形象,内强素质。

杨水根书记从自身经历出发,帮助同学们理解学生干部的角色和定位。他认为学生干部是校园文化的弘扬者、优秀勤奋的示范者、人才培养的参与者以及联系师生的服务者;就如何做好学生干部,杨书记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立场坚定、格局高远;二是勤奋学习、追求卓越;三是真诚服务、精细管理;四是以身作则,行为示范。希望学生干部们在实际工作中不断提高自身素养,改进工作方法,磨练工作能力,塑造优良品行,协同开创学院学生工作的新局面。

学院领导的讲话引发了在场学生干部们的思考,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本次学生素质能力提升训练营的成功举办,对学生干部们以后的学习生活以及工作都有着积极的指导意义,加强了学生干部之间的沟通交流,为之后学院学生工作的有序开展奠定了基础。据悉,经济与贸易学院大学生素质能力提升训练营项目将在9-12月举办一系列主题活动,包含新生干部篇、学生干部篇、学生党员篇、文明素养篇、科学文化篇、心理素质篇、就业考研篇等系列主题。(张涵茜 聂晖)


版权所有 湖南工商大学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大道569号 邮政编码:410205

备案序号:湘ICP备19022342 湘教QS3-200505-000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