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湖南省跨境电商专项职业能力证书考试和专题座谈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2-10-11 阅读次数:

9月27日,由中共长沙市委组织部、市商务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指导,湖南省跨境电子商务协会主办的第七批湖南省跨境电商专项职业能力证书考试在湖南工商大学考点开考。

长沙市委组织部、市商务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部门充分利用“自贸试验区”“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的先行先试政策优势,在全国率先将跨境电商纳入省、市人社部门专业技能培训体系,开展跨境电商专项职业能力培训和证书考试,考试合格者将获得由长沙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颁发的专项职业能力证书。湖南工商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组织承办的此次跨境电商专项职业能力培训和证书考试吸引来自经济学、贸易经济、国际经济与贸易、电子商务、国际商务等专业的225名学生参加,中共长沙市委组织部人才二处处长李明、长沙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职业鉴定中心主任李强、长沙市商务局电商处处长瞿芳真、湖南省跨境电子商务协会秘书长余芳一行对考场进行了巡视,对湖南工商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在本次培训和证书考试中的组织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

此次同步还召开了长沙市跨境电商人才培养工作座谈会,中共长沙市委组织部、长沙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长沙市商务局、湖南省跨境电子商务协会、湖南工商大学党委组织部、经济与贸易学院的相关领导围绕党建引领、跨境电商人才培养、行业标准建设、政校企协联合合作机制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会上,湖南工商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党委书记杨水根与湖南省跨境电子商务协会党支部书记余芳共同签订了校协党建共建协议。学院将以党建为引领,积极推进跨境电商人才培养,构建从职业能力培训和证书考试、微专业、本科到硕士的多元立体式人才培养体系,着力打造跨境电商湘军摇篮,推动湖南跨境电商行业高质量发展。(侯向群)

版权所有 湖南工商大学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大道569号 邮政编码:410205

备案序号:湘ICP备19022342 湘教QS3-200505-000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