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我校学子喜获第十二届“三创赛”跨境电商直播实战赛全国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2-07-26 阅读次数:

我校学子喜获第十二届“三创赛”跨境电商直播实战赛全国一等奖  照片.jpg

7月17日,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以下简称三创赛)跨境电商实战赛在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学院落下帷幕。经过紧张激烈的现场路演和答辩,我校经济与贸易学院Thunderlight团队斩获跨境电商直播赛全国一等奖和最佳创意奖。

“三创赛”是获教育部认可的学科性竞赛。本届大赛首次增设跨境电商实战赛道,分为阿里巴巴国际站、eBay、独立站、跨境电商直播四个分赛道。全国689所高校9872支团队报名参赛,经过理论赛、实战赛第一阶段(模拟赛)、实战赛第二阶段(对接阿里巴巴国际站或全球速卖通店铺),历时半年的比拼,来自全国13个赛区的40支团队(每个分赛道10支)脱颖而出,进入了最后的综合赛(总决赛)环节。在指导老师罗双临教授、谭飞燕博士的精心指导下,Thunderlight团队成员分工合作,发挥各自优势,最终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本次竞赛获奖充分反映了经济与贸易学院认真贯彻落实学校“新工科+新商科+新文科”与理科融合发展办学理念,积极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推动跨境电商产业学院和中国(长沙)跨境电商综试验区人才孵化基地校政企合作,推进跨境电商专业新商科建设取得的新成果。通过参加跨境电商实战赛道竞赛,提高了学生理论联系实际,解决实践问题的能力和水平,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育人的目标,也进一步扩大了我校跨境电商人才培养的社会影响。据悉,团队已收到浙江、山东、湖南等跨境电商企业直播造星计划的邀请。(罗双临、王琛海)

 

版权所有 湖南工商大学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大道569号 邮政编码:410205

备案序号:湘ICP备19022342 湘教QS3-200505-000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