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经济与贸易学院举行“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11 阅读次数:

2022年7月8日,经济与贸易学院在经管大楼A1009会议室隆重举行“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本次夏令营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经过前期申报和审核,来自全国近20所高校50多名优秀大学生参加了本次夏令营。经济与贸易学院党委书记杨水根、院长向国成、副院长尹元元、副院长吴伟平及部分导师代表出席了夏令营。

QQ图片20220711104717.jpg

本次夏令营活动分为“开幕式”、“主题报告”、“主题研讨”、“研究生培养交流”、“闭幕式”五个环节。学院党委书记杨水根在开幕式环节为同学们介绍了学院和学位点基本情况。杨书记指出,经济与贸易学院是拥有悠久历史、伟大追求,拥有显著育人成效、卓越育人平台和优秀师资团队的学院,他代表学院热诚欢迎来自全国高校的优秀学子报考经济与贸易学院研究生,成就更好的自己。

在主题报告环节,院长向国成教授以“我的学术历程及当下”为主题,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三十年来坚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为指导,围绕分工理论这一主线开展科学研究的学术历程,并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当下研究的主要成果。向院长勉励同学们做学术研究必须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要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讲解员,做到逻辑贯通、道理畅通、情感相通。

在“主题研讨”环节,来自黑龙江科技大学的姚璟熙、成都师范学院的肖欢、苏州城市学院的童洁、武汉城市学院的李朝阳、南阳师范学院的周湘湘、湖南工商大学财政金融学院的赵骢、湖南工商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的高薇等10多位同学围绕“数字经济理论与实践”、“数字经济与高质量发展”、“数字贸易与跨境电商”等主题开展了研讨。向国成教授、罗双临教授、侯向群副教授等几位专家就同学们的发言进行了详细点评。

QQ图片20220711104639.jpg

在“研究生培养交流”环节,吴伟平副院长首先介绍了经济与贸易学院各学位点的导师队伍及科研实力;然后从就业、升学、科学研究、学科竞赛等方面总结了研究生培养成效,并回答了同学们关心的研究生报考和培养等问题;最后,夏令营在热情祥和的气氛中闭幕。

本次夏令营活动的顺利开展增进了全国各高校间优秀大学生之间的学术与思想交流,充分展示了湖南工商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的活力与特色,有助于吸引优秀大学生来校进一步学习深造。(经济与贸易学院 徐宇琼)


版权所有 湖南工商大学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大道569号 邮政编码:410205

备案序号:湘ICP备19022342 湘教QS3-200505-000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