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风采

经济与贸易学院南北两院学生干部大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9-03-14 阅读次数:

 
     湖商升大在即,身为湖商一份子的我们理应为湖商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与湖商共荣辱!3月13日晚,我院在至诚楼b405举行了以“与升大同行,做文明大学生”为主题学生干部大会,经济与贸易学院党委副书记曾倩老师、学工办主任聂晖老师、学工办谢芳老师、谭嵘老师、周逸老师出席,分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及15级、16级、17级各班班委参与,文静担任主持人。

       周逸老师首先为大家讲解了“头雁效应”的知识,激励在场的同学起好带头作用,助力升大。同时也指出大学生活丰富多彩,虽然学习不一定是唯一的事情,但一定是最重要的事情!提出“自主学习”和“独立思考”是当代大学生最基本、最重要的两个能力,并强调张扬个性时需顾全大局,在享受学校馈赠的同时铭记权利与义务对等,明白学校是一个大集体,在从事个人活动的同时需要时刻遵从文明准则,以升大为契机,做一个更好的大学生!

图片.png


       曾书记从“文明”一词的释义出发,列举了一系列与文明有关的事例,从三个层面说出了自己理解中的文明。第一个层面:谦逊做人、礼貌待人、行为举止得体大方。第二个层面:文明就是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道德素质。第三个层面:文明是一种创新,并呼吁当代大学生需要有创新精神,强调创新的重要性并指出创新是大学生立足于社会最重要的精神之一。

       第十二届分团委学生会主席王奕从学习、生活两个方面向大家提出要求,强调学习上要做好带头作用,注重课题纪律,严禁玩手机、睡觉;生活上要调整好作息,健康生活饮食。并带头宣读了湖南商学院共创文明校园倡议书。

图片.png

       3月14日晚7:00,经济与贸易学院学生干部大会在北校区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学工办周逸老师、潘可欣老师出席,分团委学生会代表、18级各班班委参加,舒杰担任主持人。

       会议伊始,周逸老师肯定了大家在工作中的努力,并激励大家在为学校升大学的过程中做好带头作用。同时周老师也指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养成良好的习惯,提出“自主学习”和“独立思考”是当代大学生最基本、最重要的两个能力,并强调张扬个性时需顾全大局,在享受学校馈赠的同时铭记权利与义务对等,要目光长远,以升大为契机,做一个更好的大学生!

       潘可欣老师着重从权利与义务的角度倡导大家要做到严于律己,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做一个合格的湖南工商大学学子。并强调独立思考的重要性,学会掌控自己的生活,规划好大学四年韶华。

        第十二届分团委学生会主席王奕从学习、生活两个方面向大家提出要求,强调大家要珍惜现在的学习机会,做到“自信”、“文明”,为湖商升大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并带头宣读了湖南商学院共创文明校园倡议书。湖商升大与我们每一个湖商学子息息相关,希望经贸学子能从自身做起,助力升大!
       湖商升大与我们每一个湖商学子息息相关,希望经贸学子在日常生活中都能谦逊礼貌,追求心灵美,成为阳光、健康、有包容心的人,继承经贸学院的优良传统,共创文明,助力升大!


版权所有 湖南工商大学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大道569号 邮政编码:410205

湘ICP备19022342号 湘教QS3-200505-000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