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学科建设

博士点建设学科——理论经济学

发布时间:2018-10-31 阅读次数:

理论经济学历史积淀深厚,是湖南商学院的传统优势学科,经过20多年的发展,已成为特色鲜明、成果丰硕,能带动相关学科群共生发展的示范性学科。1994年开始陆续招收经济学、贸易经济、国际经济与贸易等专业本科生,2014年开始招收理论经济学研究生。

2004年本一级学科下的政治经济学学科被确定为校级重点建设学科。2006年,政治经济学学科被确定为湖南省“十一五”重点建设学科。2010年,政治经济学学科在湖南省“十一五”重点(建设)学科验收中,获得“优秀”等级。2011年,本一级学科的三个二级学科政治经济学、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世界经济被确定为“十二五”校级重点学科;政治经济学学科被确定为湖南省“十二五”重点建设学科。2016年政治经济学学科在湖南省“十二五”重点(建设)学科验收中,获得“优秀”等级。2016年理论经济学学科被确定为“十三五”校级重点学科,2018年,理论经济学学科被增列为博士点建设学科。

2012年以来,本学科承担国家级科研项目27项、省部级科研项目100多项;在《经济研究》、《中国工业经济》、《管理世界》、《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数百篇,出版专著和教材20多部;获得各种奖励20 多项。

本学科高举“共同富裕”的旗帜,发展共同富裕经济学,已确立了西方经济学与经济思想史、政治经济学、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互联网与流通经济学4个相对稳定的学科方向,形成了鲜明的学科特色与优势。

 


版权所有 湖南工商大学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大道569号 邮政编码:410205

备案序号:湘ICP备19022342 湘教QS3-200505-000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