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

经济与贸易学院举行2022级入学教育之“书记说理想信念”思政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11-09 阅读次数:

2022118日,经济与贸易学院在北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2022级入学教育之“书记说理想信念”思政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经济与贸易学院党委书记杨水根教授主讲,党委副书记曾倩老师主持,辅导员以及2022级全体学生参加。

杨水根书记以未来已来,更在未来为主题,从未来已来、初识大学和更在未来三个部分展开论述。

37058

首先,杨水根书记阐释了国家进入了新时代、社会进入了数字经济时代,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个人的成长也进入了新阶段,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努力做到四个转变,即学习上从“被动”变为“主动”、心态上从“100”变到“0”、行动上从“思想者”变为“行动派”及思维上从“单一”变为“多元”,逻辑清晰,层层推进,向青年学生们表达希冀:青年有为,奋斗无悔;笃志前行,虽远必达!

其次,在初识大学篇章,杨水根书记就如何理解读大学以及学校和学院的历史沿革、办学条件、学术成果、教学成果、文化传统等进行了详细介绍,让同学们更加清楚自己身处的环境及历史使命,加强了学生的爱校荣校教育。

最后,杨水根书记围绕做一个“前沿视野新、家国情怀深、专业素养高、创新能力强、仁爱之心浓”的人,分层分析了是什么、为什么以及怎么样才能实现这个目标定位,说明了更在未来的方法和思考。

37059

本次讲座是经济与贸易学院“126”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内容,整场讲座语言生动、内容丰富、学生反响热烈,纷纷表示收获很大,有助于更快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在追求理想的过程中更好的坚定信念,成就更好的自己。(李路远、廖晴)     

版权所有 湖南工商大学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大道569号 邮政编码:410205

湘ICP备19022342号 湘教QS3-200505-000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