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

德内化于心,礼外化于行,有礼走遍天下

发布时间:2022-10-19 阅读次数:

                 ——经济与贸易学院举行学生素质能力提升训练营之文明素养篇培训  

10月18日,经济与贸易学院学生素质能力提升训练营之文明素养篇培训在英才报告厅火热开启。学院全体辅导员、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讲座。讲座由公共管理与人文地理学院副教授刘智主讲,学院党委副书记曾倩主持。

刘智副教授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提出的“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推动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提高人民道德水准和文明素养”为切入点,从礼仪的演变与功能、发展、本质与特征等多个方面,结合生动形象的案例,用亲和幽默的讲授方式深入浅出,娓娓道来,阐述个人文明素养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在现实生活中践行文明礼仪。

33619

曾倩副书记鼓励青年学子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勉励与期望,积极参加学院即将开展的文明素养教育系列活动,做到“诚于中而行于外,慧于心而秀于言”,把内在的道德品质和外在的礼仪形式有机地统一起来,做道德的示范者、诚信的引领者、文化的传播者。

讲座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要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着力提升文明素养,促进良好学风、院风的形成。(聂晖)


版权所有 湖南工商大学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大道569号 邮政编码:410205

备案序号:湘ICP备19022342 湘教QS3-200505-000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