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

正青春喜迎二十大,共奋进启航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2-10-11 阅读次数:

——经济与贸易学院举行升旗仪式

2022年10月10日,湖南工商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在北校区举行了升国旗仪式,党委书记杨水根教授、党委副书记曾倩老师、分团委书记李路远老师,全体2022级学生,参加了此次升旗仪式。

33663

本次升旗仪式的主题是“正青春喜迎二十大,共奋进启航新征程。”早上七点整,伴随着庄严肃穆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在全体师生的注目下缓缓升起。一抹中国红连结着一颗颗赤诚之心,在蔚蓝的天空之下鲜艳而瞩目。向国旗致敬的全体师生心中也激荡着爱国情怀,坚定地注目着五星红旗,表达着对祖国的无限热爱!  

升旗仪式后,党委书记杨水根教授进行国旗下讲话。他表示,青年要把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以赤子之心书写青春华章;奋斗铸就辉煌,早立志立大志,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使命呼唤担当,脚踏实地不懈奋斗,在奋勇拼搏中展翅翱翔。身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勇于肩负时代赋予的使命与重任,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

33664

贸经2202班傅淑怡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表示,我们广大青年应发挥自身的智慧、风采和力量,在各自年轻的战场上发光发热,创造新的辉煌,在日常学习工作中,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发奋学习,争做知行合一,本领过硬的有识青年。把个人理想与报效祖国、奉献社会与服务他人紧密结合,把个人成长融入到推动国家和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实现人生价值。

33665

最后,全体师生齐唱校歌,嘹亮的歌声响彻校园,鲜艳的五星红旗随风飘扬,奋斗的图景正在神州寰宇徐徐展开。唱完校歌后,全体师生向祖国母亲致以崇高的敬意: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是信仰,愿以吾辈之青春,护我盛世之中华,此生无悔入华夏,来世还入中华家!

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会议,意味着我们的国家将带领我们启航新征程,开启新篇章。本次活动旨在以实际行动迎接二十大的到来,积极响应党的号召,通过庄严肃穆的仪式教育,让师生接受“沉浸式”的爱国主义精神洗礼,增强爱校荣校情怀。(邱云 李路远)


版权所有 湖南工商大学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大道569号 邮政编码:410205

备案序号:湘ICP备19022342 湘教QS3-200505-000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