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教育/教学动态

“阅”见美好—贸易经济专业开展专业思政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3 阅读次数: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加强专业思政教育,经济与贸易学院贸易经济专业2101班开展了林文益藏书室参观活动,并开展主题班会,学习和弘扬林文益教授师德师风。

39853

    林文益教授系中国著名经济学家,我国商业经济学的主要奠基人和拓荒者,曾被列为全国十大高产经济学家之一。长期从事贸易经济、中国商业史和中国市场研究,为中国商业经济学科的发展壮大起到了不可磨灭的历史性贡献。为纪念林文益教授,在中国人民大学支持下,在我校设立了林文益藏书室,室内除林文益教授捐赠的8000余册经济学藏书外,还有林文益教授的手稿、资料卡片、经典眉批,各种奖励证书及聘书和照片展示。贸经2101班全体同学于2022年11月8日下午分批参观了林文益藏书室,通过近距离观看林文益教授的学习资料来领略大师风采。

11月11日下午,贸易经济2021级学生举行了学习林文益教授师德师风主题班会。部分学生代表上台分享了参观林文益藏书室的心得体会,纷纷表示参观林文益藏书室看到的不仅仅是藏书,最重要的是一种精神的传承,传承林文益教授不忘初心勇于创新的科研精神、呕心沥血诲人不倦的教育灵魂、严于律己宽以待人的学者情怀。同学表示作为湖南工商学子应该脚踏实地,心无旁骛,继承林文益教授勤奋努力、开拓创新的精神,敢于爬坡上行,勇于开拓进取,最后实现从量变到质变,努力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事业接班人。

林文益藏书室是湖南工商大学独具特色的校园文化标识、学术文化符号和师德师风窗口,是贸易经济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的重要思政教育平台。贸易经济专业将依托林文益藏书室开展系列专业思政教育活动,提升专业思政教育质量和水平,推进贸易经济国家一流专业建设。

39854

版权所有 湖南工商大学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大道569号 邮政编码:410205

备案序号:湘ICP备19022342 湘教QS3-200505-000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