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 丹

发布时间:2021-09-16 阅读次数:


姓        名:张 丹

职称/职务:讲师 /贸易经济系副主任

主要研究领域与方向:资源与环境经济 经济周期波动 高质量发展

主要讲授课程:《计量经济学》《期货贸易》

教育背景:

      2010.9-2012.12就读于湖南大学,取得应用经济学硕士学位;

      2014.9-2020.6,就读于湖南大学,取得理论经济博士学位。

工作经历:

      2020年6月入职于湖南工商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贸易经济系

主要荣誉:

      2012年获得湖南大学优秀研究生;

      2020-2021学年度讲授的《计量经济学B》、《经济学分析与应用》课程均评为优秀课程,2021年获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主要课题:

      [1]参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新中国物价周期波动史研究》,项目编号:14AJY023;

      [2]主持校级课题《基于SPOC的《计量经济学》混合式教学模式应用研究》。[3]指导学生参与大学生研究性项目和创新性创目,立项省级项目2项。

主要论文:

      [1]张丹, 王腊芳. 中国区域节能减排绩效的差异性与收敛性分析[J]. 系统工程, 2015.

      [2]张丹. 食品价格变动对城乡居民消费行为的影响——基于2012年中国社会核算矩阵分析[J]. 财经科学, 2015.

      [3]张丹. 金融业增值税“扩围”改革的影响——基于动态CGE模型[J].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报, 2016.

      [4]陈乐一,张丹.改革开放以来物价周期波动及启示[N].人民日报. 2016-04-18 (016).

      [5]张丹, 陆秀为. 国际农产品价格波动对我国宏观经济的影响——基于动态CGE模型[J]. 系统工程, 2017

      [6]张丹, 陈乐一. 环境规制、产业结构升级与经济波动——基于动态面板门檻模型的实证研究[J]. 环境经济研究, 2019.

      [7]陈乐一,张丹.罗伯特·戈登对宏观经济学的贡献[J].经济学动态,2020.

      [8]张丹,李玉双.异质性环境规制、外商直接投资与经济波动——基于动态空间面板模型的实证研究[J].财经理论与实践,2021.

主要著作:

      [1]陈乐一,张丹等,中国物价周期波动研究,2020,科学出版社。


版权所有 湖南工商大学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大道569号 邮政编码:410205

备案序号:湘ICP备19022342 湘教QS3-200505-000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