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工作/工作动态

​经济与贸易学院举行“新时代·新经济·新商业”校友论坛

发布时间:2019-11-24 阅读次数:

11月22日,值逢我校七十周年校庆之际,在经济与贸易学院校友分会的组织下,经贸学院各级校友喜回母校参加于A309举行“新时代·新经济·新商业” 校友论坛。原学校校长李泽华、原学校党委副书记夏继春、学校一级荣誉教授柳思维、原学校贸经系书记蒋正甫、原经济学系系主任,原北津学院院长陆远如、原经济与贸易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学锋、学校经济与贸易学院国际经贸专业负责人罗双临及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出席,校友李主持。

图片1.png 

 

经济与贸易学院院长向国成首先致辞。诉学院专之广,学术之获,力图三升。提出点智慧之风,扶创新创业,塑全面人才的美愿。随后教师代表罗双临教授发言,历数自己与学校共同成长的点点滴滴,感恩学校、同事、同学。感恩大家同甘共苦,风雨前行。

而后各级校友纷纷上台做了分享:78级校友叶红昕分析了零售的形式与现遇的挑战鼓励人们打开思维,发掘个性,与时俱进 发挥创造才能98级校友戴希洋分享了自己的创业史,从转卖印尼煤、卖雪茄、卖红酒成立自己的企业00级校友彭辉军“双十一”薇娅单店超27亿营业额为例介绍了当前个性定制、社群经济、粉丝经济的巨大活力01级校友周莹分享了单身公司、信息付费、财富管理等新经济业态,瞄准新中产阶层,阐释新机遇09级校友梁小万则从创业时要认准时机、接受挫折、学会合作三个方面给了学弟学妹们多的建议。

原校党委副书记夏继春发言感谢校友们的爱校之心,鼓励大家再接再厉,为校奉献争光。最后柳思维教授总结道:七十周年是个新的开始,希望大家站在新的起点上取得更多的收获。随后大家一齐到校石前合影留

经贸学院校友论坛是校庆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教育成果活生生的展示,它不仅联络了各级校友之间的情感,并通过互相交流人生经验,助力个人发展,共促学校繁荣。“长大后,我就成了你”,师弟师妹们的梦想翅膀也在聆听崇敬中,悄然放飞!


版权所有 湖南工商大学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大道569号 邮政编码:410205

备案序号:湘ICP备19022342 湘教QS3-200505-000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