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工作/工作动态

归去来兮,又见不一样的母校

发布时间:2018-06-04 阅读次数:

       5月26日,在这个满眼绿的夏季,我又回到了自己的母校-湖南商学院。回首24年前,也是这样的季节,我拖着简单的行李离开了它,那时谈不上有多伤感和惆怅,内心更多的是忐忑,担心的是未来的自己会怎样!后来我也回过两三次母校,但这时的母校已不是我们曾经在三叉矶的那个家,搬到望城坡的母校对我来说总是有点陌生和距离感,所以阔别二十多年,虽然自己也一直生活在长沙这个城市,实际还是对母校不太了解。

       这次应邀参加经贸学院校友会暨柳思维教育基金成立大会,孔乂国会长精心筹划,给我们呈现了一场不一样的成立大会,让我有幸聆听了学院领导对商学院一路走来的不平凡历程的介绍,还看到了学院培养出的众多优秀校友,并且柳思维教授老骥伏枥,壮心不已,对学术孜孜以求的那份责任和担当深深感染了我。也许自己年岁增长,越来越理解商学院今日发展成就的来之不易,更为商学院老师和学生迸发的那份激情所感动,商学院的这份精神其实一直就在我的血液中,只是我之前未曾察觉而已。

       还让我非常感动的是蒋正甫老师,我们毕业这么多年,一直没有忘记我们,绝大部分学生的名字蒋老师都能脱口叫出来,特别难能可贵的蒋老师还一直关心着学生的发展,前不久就专程到我公司参观考察,出谋划策,诲人不倦。成立大会那天,蒋老师亲自在办公室陪我们聊天,详细介绍学校的发展历程,然后又带着我们参观校园,一路在前面亲自导游,整整陪了一个下午,这位退休多年的老人对学生和学校的爱深深感染了我!

       参观校园的过程中,我看到了与我以前印象中完全不一样的商学院,这里有创业工厂,小的创新创业实体比比皆是,也有艺术设计这样的新的专业,还有VR这样新的教学形式,更有根雕博物馆的大雅之堂和廉政文化研究的独辟蹊径,反映了商学院师生敢为人先,笃学创新的精神。

       短短一天的重返校园,收获却是满当当的,归去来兮,不一样的母校!(梁华栋)


      一如24年前,蒋老师快步走在我们这些学生前面,留给我们这样一个充满活力的亲切背影。



     经贸学院校友会和柳思维教育基金的成立,离不开孔会长的精心筹划,对于这位与我同寝室的兄弟,我越来越佩服!


版权所有 湖南工商大学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大道569号 邮政编码:410205

备案序号:湘ICP备19022342 湘教QS3-200505-000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