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工作/工作动态

理想不息,奋斗不止—湖南商学院经济与贸易学院校友分会成立大会暨柳思维教育基金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8-05-27 阅读次数:

2018年5月26日上午,经济与贸易学院校友分会成立大会暨柳思维教育基金启动仪式在学校大礼堂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夏继春,副校长彭进清,一级荣誉教授、经济与贸易学院院长柳思维,原贸经系党总支书记蒋正甫,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李定珍出席会议,校友工作办、旅游管理学院、经济与贸易学院相关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参加了大会。来自全国各地的校友代表回校参加了大会。

1527821611835062352_s.jpg

柳思维教授为大会致欢迎词。他说,校友分会的成立为湖商校园增加了新的艳丽和风采。学校的历史与未来是由包括校友在内的全体师生创造的,校友是母校发展道路上重要的办学资源。经贸学院校友会搭建了校友与校友之间、校友与母校之间共诉情谊、共谋发展的良好平台。

经贸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颜建军介绍了校友会的筹备情况。会议讨论并通过了《湖南商学院经济与贸易学院校友会章程》,选举产生经济与贸易学院校友分会第一届理事会。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张弘向回归母校的校友代表们表示热烈欢迎,对校友分会具体工作职责和方向提出了期待。

夏继春副书记对经贸学院校友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希望校友分会锚定“跨界”和“关联”,在新时代力争大有作为。随后,他向校友分会理事会会长孔乂国先生授牌。 

图片5夏书记授牌_副本.png

在校友花名册入库环节,1984级-2015级校友代表依次上台在教师代表罗双临老师和蒋正甫老师面前驻足,一声声“学生前来报到”让会场洋溢着浓浓的桃李情。

大会还举行了柳思维教育基金启动仪式。柳教授与孔乂国会长共同展示了由84级校友、著名书法家胡有德先生亲笔题写的“柳思维教育基金”牌匾。柳思维教育基金是非营利性的公益私募基金,致力于奖励在学术科研方面表现优异的湖南商学院师生,资助出版母校师生的优秀学术著作,资助湖南商学院优秀在校学生赴国外顶尖企业实践实习或海外游学等。

图片7_副本.png

 

最后,柳思维教授以“一带一路与中国开放经济新阶段”主题讲座的形式回应校友师生期待,让校友们重温课堂。今年适逢柳教授从教40周年,校友代表们送上了祝福蛋糕来纪念这一特殊时刻。(经贸学院)


版权所有 湖南工商大学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大道569号 邮政编码:410205

备案序号:湘ICP备19022342 湘教QS3-200505-000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