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工作/工作动态

经贸学院校友会第一次筹备会

发布时间:2017-11-19 阅读次数:

    2017年11月18日15:00,在二办公楼401召开了湖南商学院经济与贸易学院校友会第一次筹备会议。本次会议到场人员有十三位校友,他们分别是寻健、廖文、聂智、李守政、伍贤华、左俊峰、彭化、李邦富、刘利、刘洁琳、周维、刘宗磊、全登元以及十七位老师他们分别是柳思维、颜建军、罗双临、曾倩、陆杉、尹元元、罗定波、朱桂方、吴晟、谭嵘、聂晖、谢芳、曾磊、罗曼怡、李宁、朱丹、李新雨。曾倩老师担任本次会议主持人。 首先曾倩老师对各位校友的到场表示感谢,并简单介绍了与会人员。此次筹备会正式拉开帷幕。


会议开始就充满着温馨的氛围,学长学姐、学弟学妹们同聚一堂,浓浓的校友情隔绝了室外的寒冷。校友们都纷纷讲述起自己与湖商的不解之缘,表达了自己对商学院的感恩之情。其中一句“我在用生命爱着商学院”很好地诠释了母校在同学们心中的地位。


校友交流之后是经济与贸易学院院长柳思维教授致辞。如果说经贸院是一个使人成长的摇篮,那么柳思维院长则是摇这个摇篮的人。院长作为一位长者首先对各位百忙之中抽空参加会议的校友表达了感谢之情。紧接着在会上强调了要重视校友资源,体现榜样作用,促进商学院发展。校友与学校不可分开,校友与学校应共同发展。 会议下一项为学校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张弘教授发言。他提到校友会的宗旨为联系校友与母校,促进校友与母校事业共同发展。所以要扩大校友关系网,充分挖掘校友资源,利用校友资源。同时需要安排专人负责校友工作,保证校友工作顺利进行。张弘教授说:“校友会是各校友的精神家园”,呼吁各校友一齐建设校友会的明天。最后张教授还介绍了以往校友工作的成绩以及具体服务事项,并对校友会的明天充满着希望。 接下来到了杨学锋教授的嘉宾发言时间。她表达了对柳教授以及经贸院培育之恩的感谢,同时看到这么多不同级的校友同聚一室感到很难得,最后杨教授祝愿各位校友和经贸院能一起成长。


杨教授之后是寻健学长作为校友代表讲话。学生回校永远是怀着感恩与激动之情的。寻健学长对于学校变化感到十分欣慰,他提到各校友都应以母校为荣,并表态愿意为校友会服务,将这一个看似普通的组织办得不普通。


学生代表发言后则是老师代表发言。罗双临教授结接过话筒回忆了之前的教学历程,感慨万千。一个学校的发展离不开各位领导与教师支持,而校友会的发展离不开各位校友。罗老师希望各位校友与校友会多多联系,校友会为了各位校友,各位校友为了校友会,我们相互服务,相互成长。


会议接近尾声。校友和嘉宾们就校友会成立事宜展开了讨论。鉴于会议历时较长,未讨论完成的事宜转到筹备会微信群继续讨论、研究。 会议最后颜建军老师发表会议总结。此次举办的湖南商学院经济与贸易学院校友会第一次筹备会圆满成功。


会议中校友情、师生情互相交融,汇聚在湖商这一片热土上,为这一个湿冷的初冬涂抹了一笔难得的暖色。身在这样一个教师育人才,学生懂感恩的学校是无比幸福的,而我们也相信校友会经过此次讨论一定会越来越好。(谭昕昱)


2.jpg

版权所有 湖南工商大学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大道569号 邮政编码:410205

备案序号:湘ICP备19022342 湘教QS3-200505-000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