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工作/工作动态

三一重工总裁助理袁春燕校友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1-12-07 阅读次数:

      2011年12月6日14时30分,三一集团总裁助理、商务部副总监、我校国家第一类特色专业建设点---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实践教学兼职教授、1996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校友袁春燕女士在我校三教学楼F304教室为经济与贸易学院2009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同学交流。经济与贸易学院副院长罗双临教授、校团委副书记曾晶老师也莅临现场参与本次活动。

      本次交流的主题为国际采购策略---以三一重工为例。内容分为战略采购绪论、采购总成本、集中采购与供应商关系四大板块。袁春燕校友理论联系实际,结合自己在国际招投标与外贸谈判中的工作经验,以及在日本等发达国家考察学习的所见所闻,运用摆事实、举例子等生动形象的叙述方式,深入浅出、娓娓道来,将国际投招标与采购课程中抽象的理论知识以一种贴近现实工作与生活的形式表达出来,并由采购业务本身蕴含的道理引申到做人做事的哲理。全场同学为袁春燕校友的精彩讲学深深吸引,没有一个同学中途离开,大家都认真地作笔记,唯恐漏掉了精彩的内容。

      在本次交流的尾声袁春燕校友设置了互动环节,让现场同学向她提问。袁春燕校友结合自己在我校读书学习和在三一重工十余年的工作经历,在为人处世、学习工作、调整心态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坦诚、深入的交流。本次讲学从14时30分一直持续到17点45分,袁春燕校友没有休息一分钟,全场气氛热烈,活动结束后,全场响起热烈掌声。

2010年我校制定了新的人才培养方案,国家第一类特色专业建设点—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改革了课程体系,设立了校企政课程模块,这个模块中实用性很强的课程将聘请一些企业界或政府部门的领导来校讲学。本次讲学,是《国际招投标与采购》课程中的一个环节,袁春燕校友从繁忙的工作中抽出时间来给同学们上课,是开放教学的新尝试,深受同学们的欢迎。相信在今后的日子里,这类既有利于同学们对本专业知识的学习、加深对企业的认知,又有助于推动我校与著名企业合作的活动会越办越多、越办越好。

 

                                              杨杰

版权所有 湖南工商大学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大道569号 邮政编码:410205

备案序号:湘ICP备19022342 湘教QS3-200505-000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