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群活动

【二十大学习】经济与贸易学院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专题党课暨党员发展对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11-22 阅读次数: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大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升学生党员的素质能力。11月17日,经济与贸易学院党委书记杨水根在图书馆英才报告厅为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和党员发展对象讲授了题为“目标指引方向,旗帜彰显担当——充分发挥大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专题党课。学生支部书记、全院本科和研究生党员及发展对象17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38807

首先,杨水根书记介绍了二十大报告的总体情况,指出我们生活在充满变革与挑战的时代,简要分析了当前国内外发展的基本形势,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报告高屋建瓴,内容丰富,催人奋进,尤其是报告中对青年的期待和论述,更是给当代大学生提出了深切的要求。

其次,杨书记为大家解读了党章中对先锋模范作用的规定,先锋模范作用是什么?如何理解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强调党员应该通过带头作用、骨干作用、桥梁作用,影响和带动周围的群众共同实现党的纲领和路线,并引用了部分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提出新时代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五点基本要求:理想远大、信念坚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敢于斗争、善于斗争;顽强奋斗、无私奉献;崇德向善、严守纪律。

再次,对如何充分发挥大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杨书记表示要讲信仰,争当社会主义的建设者;讲政治,争当创新争优的急先锋;讲担当,争当良性氛围的引导员;讲奉献,争当校园建设的排头兵;讲纪律,争当校纪校规的守护者。

最后,杨水根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用庄严而坚定的宣誓让大学生党员燃起使命感和责任感。大学生党员纷纷表示本次党课收获很大,会后会进一步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自觉融入到学习实践中,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珍惜当下,脚踏实地,踔厉奋发。

 

                  (经济与贸易学院 文/李新雨、刘航 图/李燕青、孙柔)


版权所有 湖南工商大学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大道569号 邮政编码:410205

备案序号:湘ICP备19022342 湘教QS3-200505-000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