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工作

经济与贸易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党课培训

发布时间:2021-12-17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和加强中国共产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2021年12月15日下午16:00,中共湖南工商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于日新楼D301教室开展党课培训,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与会人员有支部书记李新雨老师及本期预备党员。会议由李新雨老师主持。

李新雨老师结合学院党建和党务实际工作情况,从《条例》修订的背景、《条例》修订的主要特点和重大意义、《条例》的主要内容以及贯彻落实《条例》需要把握的重点问题四个方面展开讲解。重点说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提高“三会一课”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落实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主题党日等制度,确保每位党员同志在组织中找到归属感。本次党课培训还就加强党员政治教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展开系列要求,要建立和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李新雨老师强调,学生党支部应当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筑牢学生理想信念根基,引导学生刻苦学习、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通过此次党课培训,各预备党员对于《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有了深刻认识,理解和把握了《条例》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此次培训加强了支部作风建设,对营造支部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环境起到了促进作用。

方式不少地方公共.png

(图文/赵紫娟)


版权所有 湖南工商大学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大道569号 邮政编码:410205

备案序号:湘ICP备19022342 湘教QS3-200505-000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