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经济与贸易学院与湖南省跨境电子商务协会签订党建共建协议

发布时间:2022-10-14 阅读次数:

为积极探索更好地校、协、企合作交流平台,形成“以共建促党建、以党建促合作、以合作促发展”的党建工作新格局,9月27日,湖南工商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与湖南省跨境电子商务协会举行了党建共建签约仪式,学校党委组织部、中共长沙市委组织部、长沙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长沙市商务局、湖南工商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湖南省跨境电子商务协会相关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33304

签约仪式上,湖南省跨境电子商务协会秘书长、党支部书记余芳介绍了湖南省跨境电子商务协会的基本情况,分析了“三高四新”战略下湖南省数字贸易与跨境电商人才的市场需求与发展趋势,提出期待与湖南工商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携手共进,以党建共建为契机进一步推进跨境电商人才培养、共建更好的跨境电商人才培养生态圈的建设思路,更好的发挥行业协会在高校与企业人才培养中的桥梁纽带作用,不断提升产教融合发展水平与层次。

经济与贸易学院党委书记杨水根介绍了学校与学院发展的基本情况,尤其是学校秉持“新工科+新商科+新文科”与理科融合发展理念,着力探索数字经济时代高素质人才培养的做法与经验,强调以党建共建为平台,积极整合各方资源,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发展,不断推进数字贸易与跨境电商人才培养、MBA教育、项目研究、社会服务等领域的深度交流与合作,积极探索校、协、企深度合作的新模式和新机制。

签约仪式后,双方召开了跨境电商人才培养工作座谈会,在跨境电商现代产业学院、研究生教育创新培养基地、大学生实践教学与就业、跨境电商类相关学科竞赛、跨境电商人才认证培训考核、毕业生就业“双选会”等方面达成了进一步的合作共识。

此次党建共建活动,进一步开启了高校与省级行业协会合作共建的新形式,突破了传统的校企合作范围,拓展了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的新路径,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特色与优势,通过组织共建、活动共办、资源共享、机制衔接、功能优化,实现双方党组织共联共建、党员共育共管、资源共享共用,合力推动双方党建工作整体水平的进一步提升,开创基层党建工作的新格局。(经济与贸易学院 李新雨)

 

版权所有 湖南工商大学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大道569号 邮政编码:410205

备案序号:湘ICP备19022342 湘教QS3-200505-000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