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经济与贸易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08 阅读次数:

9月1日上午,经济与贸易学院在F104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会议由院长向国成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副书记曾倩、副院长吴伟平、副院长侯向群分别围绕学生教育与管理、学科建设与科研、教学等方面在暑期开展的工作进行了较为全面地梳理和总结,并对开学重点工作进行相关布置与安排。

微信图片_20220908170949.jpg

如何在现有基础上更好地推进学院发展,学院党委书记杨水根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守住初心,全体教师特别是党员教师,要立足本职工作,勇于担当职责和使命,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努力做“四有”好老师,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二是看住底线,教师要多琢磨如何更好地站稳讲台,严格遵守课堂教学的政治规矩和纪律,坚持脚踏实地做好科研,为社会解决真问题,多出实招和高招;三是盯住发展,号召大家充分认识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形势和学校发展的新阶段,按照学校党委总体工作部署,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奋勇拼搏,对照学校申博、“双一流”建设等重点工作要求,正确认识发展差距,工作中抓准、抓实、抓细,协同进步,不断超越。

向国成院长充分肯定了暑期全院在2022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学生参加各项竞赛活动、新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与完善、申博点建设、高水平论文发表、MBA招生等方面付出的努力及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学院将认真贯彻落实学校“三进三高”发展战略,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体现和顺应了数字经济发展需求,“数字经贸,逐梦未来”是口号,更是目标和指引,需要每位教师从思想到行动作出全方位的改变;2022年是我校申博工作的关键时期,学科建设工作也是学院工作的重中之重,如何在学科建设上形成特色与亮点,向国成院长提出以数字经济史为统领的学科发展思路,客观分析并布署了下阶段博士点建设的相关工作;对如何产出高质量的学术成果、如何深入开展“请进来+走出去”相结合的交流活动等作了总体安排,号召全院教职工新学期以振奋的精神、高昂的斗志、扎实的工作和良好的作风,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共同努力开创学院事业发展新局面。(朱丹)


版权所有 湖南工商大学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大道569号 邮政编码:410205

备案序号:湘ICP备19022342 湘教QS3-200505-000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