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风采

第二场优秀学长学姐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7-11-09 阅读次数:

 

2017年11月8日,晚7点整,第二场优秀学长学姐宣讲会在北津学院2301教室举行。本次宣讲会由杜幼卿学姐与王嘉宏学长主讲,国贸1701班李明担任主持人。国贸1701班与1702班全体同学到场参加会议。

 

这次宣讲会内容主要为学习与做事两大部分。首先作为国贸专业成绩第一的杜幼卿学姐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她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对于各个科目考试的理解与感受,使同学们对于各个科目的考试方式有了一定的了解。同时,学姐说到在大学好好学习很重要并且一定会收获颇丰。好好学习既可以锻炼思维培养能力又可以获得奖学金,是一件很值得认真对待的事。最后学姐也表示班级拥有良好的学风对于学习有着很大的促进作用。


接着王嘉宏学长上台与同学们畅聊大学生活、工作、拓展等各个方面。学长首先谈到对待学生会的工作一定要热情且谦虚,做事时要有自己的独立思考。拥有了独立思考的能力才能形成自己的做事风格,这样就会给别人留下深刻的印象。而在为人处世时注重细节更能给人留下良好的印象。讲完工作之后学长又讲到大学生活,第一是消费观。首先大学生应该对自己的消费有掌控能力,对于学商的我们需要对于金钱有更敏锐的感受。第二是在大学要有自己的目标。不管是大目标还是小目标都是推动自己前进的动力。第三是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同学们可以在学习之余多出外旅游,开拓眼界。

 

这次会议气氛轻松,台下同学们对于学长学姐的分享内容都充满兴趣。整个过程在良好的交互中顺畅地进行。同学们既了解到了学长学姐的经历,又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有所感悟。相信同学们在此次会议中受益匪浅,对于以后的学习工作有了更多的想法与目标。同时也祝愿各位同学以后也能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站上讲台与同学们分享自己的经验与故事。(刘玥)


1.jpg

 

版权所有 湖南工商大学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大道569号 邮政编码:410205

湘ICP备19022342号 湘教QS3-200505-000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