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

经济与贸易学院组织收看《远方——在复兴的赛道上》并畅谈学习体会

发布时间:2022-07-15 阅读次数:

7月14日晚,经济与贸易学院组织全院师生观看大型原创实景式移动思政节目《为时代育新人》第二集:《远方--在复兴的赛道上》。本次活动主要采用线上观看的形式,各班在辅导员的指导下开展。

该节目以“远方”为关键词,梳理不同年代的毕业青年投身事业、奔赴理想的感人故事,探讨毕业青年应有的价值取向与人生追求,为高校毕业生打造一堂沟通心灵、启智润心、激扬斗志的“大思政课”。通过节目,大家学习到无论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道路上,还是在创造幸福生活的道路上,又或许是在实现人生价值的道路上,我们广大青年要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情怀,不惧山高路险、不怕水急滩险,在勇往直前、攻坚克难中不断创造新奇迹、新辉煌,为祖国繁荣昌盛尽一份绵薄之力。

节目观看之后,老师们进行了相应的交流,各班开展了云端线上主题班会,组织学生充分讨论交流,撰写学习心得,进行学习总结。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更加坚定了当下好好学习的信心、恒心,也坚定了毕业之后报国的理想之路。

院党委书记杨水根认为:在新的历史时期,我们肩负着新的责任与使命,作为教师,我们要始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着力培养更多“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高素质人才,青年学生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坚定理想,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脚踏实地,踔厉奋发,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院党委副书记曾倩认为:“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祖国和时代需要我们的地方,就是我们要奔赴的理想远方。作为一名思政工作者更加应该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引导青年学生勇担时代责任与使命,为培养具有全球视野、家国情怀、专业素养、仁爱之心的高素质人才贡献自己的力量。

谭嵘老师认为:2012年,习近平总书记把中国梦定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多年来,作为一名思想政治辅导员,时刻谨记国家赋予我们的时代责任,将复兴的历史任务时刻融入我们的思想政治教育之中,引导青年学生把个人梦融入民族梦,以个人的奋斗托起祖国的复兴伟业。

国商1902班符淑琪同学认为在复兴的赛道上奔跑,要保持敢于斗争、艰苦奋斗的品质。未来是美好的,但是越美好的未来,就越需要年轻人接力奋斗。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道路上、在创造幸福生活的道路上、在实现人生价值的道路上,广大青年要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精神品质,不惧山高路险、不怕水急滩险,在勇往直前、攻坚克难中不断创造新奇迹、新辉煌。

国贸2003班沈小楚同学认为:蔡和森的远方是一个新生的中国,8000多名女兵的远方是蓝图铺展,建设边疆。肖茂海追寻的是书声嘹亮的远方。时代不同,远方不同。今天我们的远方,在祖国需要的地方,在时代需要的地方。在民族复兴的道路上,祖国第二个100年征程便是我们的远方。

国贸1903谢刘湘同学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我们的历史使命,面对历史使命,我们应该勇敢的担负起来,这就要求我们学好科学文化知识,用科学文化来武装自己,为国家的建设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经济2001班孙琳同学认为“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是此次思政课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一句话。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发扬敢为人先的改革精神,坚定不甘落后、力争上游的理想信念,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攻坚克难,艰苦奋斗,只有将个人的小我融入国家和人民的大我中去,才能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提升个人境界,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谱写时代新篇章。

贸经2002班徐雨琪同学认为:青春本身充满着活力,而远方则是青年人最向往的目的地。青春就是热血,就是敢当敢做。远方就是祖国和人民最需要我们的地方。无论是什么时代,青年永远是国家建设的生力兵。所以,青年们,用青春去扎根梦想,然后与时代的梦想一起,去到远方,为祖国、为人民,点亮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乘风破浪。

经济2101班张雨婷认为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的源泉,是国家之希望,民族之未来,我们应严格要求自己,砥砺前行,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努力弘扬五四爱国精神,立足中国,走向世界,展我中华学子风采,争做时代骄子。优秀青年与时代紧密相连,我们是新时代的优秀青年,新时代在优秀青年手中,在我们手中。让我们行动起来,成为新时代的优秀青年!

贸经2101班王丽妍认为:华夏儿女有魄力,有决心,有毅力,有自信建设家乡,我们新一代青年,更应该要学习他们的精神,将这份热血延续,将建设祖国作为人生目标,使自己的生命发光发热。

(谭嵘 王芷杰)

版权所有 湖南工商大学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大道569号 邮政编码:410205

湘ICP备19022342号 湘教QS3-200505-000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