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教育/教学动态

第二期数字贸易与跨境电商微专业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10-17 阅读次数:

929日,经济与贸易学院第二期数字贸易与跨境电商微专业开班仪式在至诚楼A204教室举行。本次开班仪式由班主任蒋雨芹老师主持,经济与贸易学院副院长侯向群、跨境电商产业学院执行院长罗双临、长沙领逸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曦以及微专业班41位同学们参加了开班仪式。

侯向群副院长代表学院对第二期数字贸易与跨境电商微专业顺利开班表示祝贺,殷切期望同学们要珍惜学习机会,提高学习主动性,提高专业技能,努力成为跨境电商行业的先行者。跨境电商产业学院执行院长罗双临教授介绍了第二期数字贸易与跨境电商微专业招生情况和人才培养特点,指出数字贸易与跨境电商微专业建设是学院以产教融合推进创新型人才培养重要举措,是学院打造跨境电商“湘军”摇篮培养体系的重要一环。罗双临教授寄语同学们:胸怀全球,树立远大目标;只争朝夕,求知务实;严格要求,发挥优势。班主任蒋雨芹老师对微专业的教学计划和班级管理进行了说明。

33400

开班仪式中,学院还邀请了国际商务专硕校外兼职师、长沙领逸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王曦总经理做《跨境电商发展及需求》专题讲座。王曦总经理介绍了跨境电商发展历程,分析了从早期传统模式下的跨境电商到如今新模式下跨境电商面临的新机遇,同时从B2BB2C两个维度详细介绍了对跨境电商人才培养的要求,为同学们更好的开展跨境电商专业学习和实践提供了很好的参考与启发。(罗双临、蒋雨芹、国贸2002刘依婷)


33401

版权所有 湖南工商大学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大道569号 邮政编码:410205

备案序号:湘ICP备19022342 湘教QS3-200505-000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