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教育/教学动态

经济与贸易学院赴湖南省跨境电子商务协会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2-09-09 阅读次数:

8月25日,经济与贸易学院党委书记杨水根、院长向国成、副院长侯向群、跨境电商现代产业学院执行院长罗双临等一行赴湖南省跨境电子商务协会调研交流,协会秘书长余芳,长沙领逸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湖南联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湖南至美通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等副会长单位的企业负责人参加座谈。

党委书记杨水根充分肯定了湖南省跨境电子商务协会在促进跨境电子商务行业发展中发挥的独特作用,尤其是作为湖南省人社厅备案的第一家跨境电商考核站,组织了全国首批跨境电商专项职业能力考核,他介绍了学校是湖南省首批跨境电子商务本科专业新增高校,也是目前省内唯一具有跨境电子商务本科和国际商务专业硕士连贯教育体系的培养单位,希望进一步加强在党建共建、产教融合、MBA教育等方面的合作;罗双临院长、侯向群副院长分别就经济与贸易学院跨境电子商务本科专业发展、跨境电商人才孵化基地建设等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向国成院长介绍了学校跨境电商人才培养的不懈探索与积累,就进一步推进校企、校协合作,提升产教融合深度,开设毕业生就业“双选会”等提出了相关意见和设想。

1662692460461098251.jpg

余芳秘书长介绍了湖南省跨境电商协会的基本情况,对学院长期以来对协会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表示将与学院一起进一步加强跨境电商实训基地建设,推动加强与湖南省跨境电商协会和会员单位的联系与合作,构建专业化、项目化的产教融合模式,共同推进开放协同的跨境电商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和完善。

此次调研是经济与贸易学院以党建为引领加强产学研合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开展的系列调研走访活动之一。通过调研交流,进一步加强了学院与协会及相关企业的合作意愿,并就推进党建共建、MBA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深入合作达成初步共识。(侯向群)

1662692533101037879.jpg

版权所有 湖南工商大学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大道569号 邮政编码:410205

备案序号:湘ICP备19022342 湘教QS3-200505-000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