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教育/教学动态

我院举办青年教师教学创新及课堂教学竞赛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06 阅读次数:

为了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创新教学方式与方法,经济与贸易学院于12月30日下午在经管大楼A1115举办青年教师教学创新及课堂教学竞赛沙龙活动,会议邀请了一些参加过国赛、省赛的优秀老师,由尹元元副院长主持,青年老师都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议开始,向国成院长指出此次教学沙龙活动的重要意义,对前来参加指导的专家表示欢迎及感谢。财政金融学院邓鑫老师,作为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文科组三等奖、2019年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师课堂教学竞赛一等奖者,在会上,对青年教师就参赛经验做了分享,她指出,多请教前辈、研究比赛规则、玩转智慧课堂的重要性;我院罗曼怡老师(2018年省普通高校教师课堂竞赛一等奖)、刘拓知老师(2019年省普通高校教师课堂竞赛一等奖)就如何参加教学比赛,如何抓住参赛老师的眼球,如何注重比赛细节、教学设计等方面做了非常详尽的发言;发展规划处杨水根副处长从教学创新比赛中评分标准的剖析来对应如何参加教学创新比赛,结合他授《零售学》这门课的亲身体验,实现科研反哺教学,对参赛人员都有很好的帮助。

1641462984764049071.jpg

在教学沙龙活动过程中,很多青年老师就在教学中和比赛中遇到的困惑和专家们进行了交流,青年教师们普遍认为,通过此次沙龙活动,对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有很大的帮助,受益匪浅。


版权所有 湖南工商大学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大道569号 邮政编码:410205

备案序号:湘ICP备19022342 湘教QS3-200505-000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