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群活动

经济与贸易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赴雷锋纪念馆及党史纪念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5 阅读次数:

为了进一步增强支部党员的理想信念,2021年12月4日,中共湖南工商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支部书记李新雨老师的带领下,怀着崇高的敬意,先后参观了雷锋纪念馆、湖南党史陈列馆并观看了红色主题电影。

首先,支部全体同志前往雷锋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展厅中,一件件雷锋生前的物品、一张张雷锋生前的照片,无不记载和传承着雷锋的奉献精神,党员们深深地被雷锋同志的事迹所感动。通过此次参观,全体党员更加意识到要持续学习并发扬雷锋的奉献精神,把使命落在行动上。

随后,支部全体同志共同前往湖南党史陈列馆参观学习,追忆革命历史丰碑,缅怀先烈丰功伟绩,弘扬先烈崇高精神。全体党员跟随讲解员进一步走进党史,进一步了解到了党组织带领湖南人民的革命历程。支部同志们在此一起追寻红色足迹,重温红色记忆,汲取前行的智慧与力量,以史明今。

最后,支部同志们赴影院观看了红色主题电影《铁道英雄》。观看过程中,革命先辈们为了民族大业在艰苦危险环境中与敌人斗智斗勇的勇气、智慧,不怕牺牲、英勇顽强的感人事迹,引起了大家的情感共鸣。同志们进一步深刻认识到今天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和革命先辈们为了民族、为了信仰而舍身忘我、无私无畏的革命精神。

活动过后,支部同志们深切感受到了老一辈革命先辈崇高的党性修养和艰苦奋斗、顽强不屈的革命精神。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自觉把爱党、爱国落实到学习生活中的各个环节,以更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身于自己的实际工作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进。

图片1.png

(图文/黄小文)


版权所有 湖南工商大学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大道569号 邮政编码:410205

备案序号:湘ICP备19022342 湘教QS3-200505-000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