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群活动

经济与贸易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召开“关于文明素养”党课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9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文明素质教育,加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2021年11月18日晚上19:00,中共湖南工商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于至诚楼A104开展了线下党课活动,与会的有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及发展对象。本次党课活动由支部书记李新雨老师主讲,以“发挥学生党员在文明素质教育中的先锋模范作用”为主题。

李新雨老师从“学生党员为什么要在文明素质教育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学生党员在文明素质教育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如何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在文明素质教育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三个层面进行讲解,对所有同志提出四个要求:做砥砺精进者、做品学兼优者、做示范引领者、做志存高远者。并以从世界名校毕业后回到祖国农村服务的“大学生村官”秦玥飞的故事以及“阿里巴巴”的辉煌创业史为例,向与会的同志们强调了将“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高度统一”的重要性,引导着他们以高标准要求自身,长期注意文明素养。

本次党课活动让学生第一党支部的党员同志再次审视了党员标准、坚定了理想信念,与此同时进一步正视了本次党日活动的主题,思考着不光要从自身高标准、高要求出发,还应以“希望、充实、有礼有节的美好信念与素质”影响周围的人。活动最后以校党委书记陈晓红院士 “让优秀、勤奋和文明成为一种习惯!” 作为总结,活动主题得到了进一步升华。

1.jpg

(图文/欧阳贤斌)


版权所有 湖南工商大学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大道569号 邮政编码:410205

备案序号:湘ICP备19022342 湘教QS3-200505-000476